給小藍白的新年賀文

 

 

【SG大人】

 

 

  「小真──快來!」

  一邊小跑步衝進MJ,高尾一邊頻頻回頭對著綠間呼喊。銳利的鷹眼在甫踏進門口的瞬間便將整座店內的狀況掌握得一清二楚。高尾快步走向角落窗邊餘下的四人桌,將肩上的背包用力地放上桌面。

 

  同時桌子的另一邊,也傳來放置物品的同樣聲響。

 

  高尾回頭,看向聲源,猛然瞠大雙眼。

  「城凜的……日向前輩?!」

  對方顯然也是剛剛發現他,正要對著後方叫喚的嘴張得大大的,側著臉瞪著高尾看。「秀德的──高尾……還有綠間?」

  「唉呀唉呀,好巧喔!日向前輩也來這裡吃東西啊?」高尾一秒從驚訝的表情恢復成平日的笑臉,狀似熟稔地和日向搭起話來。

  「啊──剛剛自主訓練完,跟這個大白……跟木吉一起來這裡填填肚子。」

  「這樣啊……可是這桌是最後的位置囉?不如一起坐吧!吶、小真!快坐快坐。」高尾說著,邊把才剛走到他後頭的綠間推進座位,完全不理會對方一臉不情願的表情。

  「那就只能這樣了……不好意思打擾了──大白癡,你想吃什麼?我去點。」日向對著高尾微笑點了個頭,隨即回頭向剛在店裏繞了一圈找位置的木吉問道。

  「我去點餐就好了,日向坐吧。日向吃……老樣子吧?」

  木吉一臉溫和的笑,問著日向同時對著綠間和高尾點了點頭。接著坐在椅子上的綠間和站在桌邊的高尾眼睜睜地看著日向抬起腿來踹向木吉屁股,將那人踹進座間。

  「少囉唆,大白癡。剛才練習有點過度了吧?你給我好好坐著休息免得膝蓋出問題!老樣子是吧?我去點餐了。」說完很帥氣地揮了揮手走向櫃檯,留下傻愣愣地開著小花盯著日向瀟灑背影的木吉。

 

  「哇──小真,日向前輩對搭檔好好喔──不像小真都只會頤指氣使地命令我欸──」低下身壓在椅背上,故意拖著長長的帶著欣羨的尾音,高尾在綠間耳邊噘著嘴說道。

  聽起來是抱怨,只有綠間知道,高尾那傢伙根本就是故意調侃他。

  「……少囉唆,你腿這麼短,走到櫃檯肯定餐都被點光了吧。」綠間猛地站起身,反過來將高尾拽到椅子上。「要吃什麼,快說。」

  甫說完這句話,剛被莫名奇妙地拉著坐下的高尾突然露出彷彿天崩地裂的表情。

  「欸?!天要下紅雨了?明天是世界末日嗎?咦咦?我怎麼沒注意新聞有報導──」

  「……高尾,找死嗎?」

  「唉唷、不是啦!傲嬌的小真突然這麼溫柔我嚇了一大跳嘛!」旋即恢復在綠間眼中始終過於輕浮的笑容,高尾用著故意擠細的可愛音調道:「那就老樣子噢──親愛的。」

  「……誰知道你的老樣子是什麼?!還不快說!」

  「欸!好啦好啦!禁止使用暴力啦小真!二號餐、我要二號餐!」投降般地舉起雙手左閃右躲綠間忍無可忍的攻擊,總算送走綠間的高尾在桌面支起了頤,語帶哀怨地說著「好沒默契喔小真──」

  當然不遠處的綠間絕對不會承認也不會理會高尾明擺著故意說給他聽的抱怨。

  高尾哈哈笑了幾聲,對著綠間的背影放肆地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哈哈──你們的感情好好喔。」

  「欸?沒有這回事啦!兩位前輩的感情才是真的好到不行呢!不用說出口就能了解對方的需求和默契啊!」

  「嘛,這些話如果被日向聽到的話,他恐怕又要生氣了吧。」

  「欸?難不成日向前輩是傲嬌屬性?」

  「嗯──怎麼說呢?就是不坦率啊。雖然知道日向只是害羞,但每次都被說是最討厭的人,還是多少有些落寞呢。」

  「我懂我懂──我們家的小真也常常嫌棄我太輕浮太聒噪了什麼的……明明我對待小真都很真心誠意的說。」

  高尾攤著手,帶著無奈卻寵溺的笑容望向正在櫃台點餐的兩人,突然噴笑出聲。

  「噗──」

  「高尾君?怎麼了嗎?」

  「啊哈哈哈!我突然想到,這該不會是SG的通性吧?」

  「嗯?」

  「傲嬌啦、不坦承啦!」

  「綠間君也是這樣的嗎?」

  「並且都是眼鏡君──」

  「啊、是的呢。」

  「而且都擅長三分球!」

  「因為擔任SG啊。日向平時就對投籃練習十分堅持並且不懈怠地努力著,所以在關鍵時刻很可靠呢。」

  「關鍵時刻絕不會投失是真得很出眾啊!但果然要論起對三分球的執著的話,小真是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的──或者該說根本已經到達可以說是執念的程度了吧!雖然如此,每次看到小真投三分球的姿態……」

  最後一句話已經是近乎自語地小聲,高尾勾著笑,想著那個美麗的人,在腳步躍起時,總會翩然翻飛的衣襬下方帶著汗的精瘦腹肌,以及抬著頭拉起誘人線條的頸項上細爍著滴滑的汗珠。

  「沒有這回事喔!日向可是為了壓力訓練,折斷了好幾隻最心愛的戰國武將呢!日向的熱情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噗噗、折壞戰國武將這個就真的要認輸了啊!竟然想得出這麼殘酷的訓練方法──以小真來說,就是把當天的幸運物都毀壞這樣的嚴重程度吧……噗哈──」

  讚嘆著的話語到語末突然拔高成一聲哧笑。

  「SG的通性!蒐集癖──!啊哈哈──」

  「嘛,雙眼散發著光芒看著手辦飄愛心的日向很可愛呢!真希望他也能這麼看著我啊。」木吉微笑著,想起日向得到手辦時,那直率坦然的神采。

  「抱著小兔娃娃的小真也是萌得好可愛啊!什麼時後可以這麼愛不釋手地抱著和成君就好了的說!」高尾笑著,邊模仿著綠間的姿態與口氣邊道。

  「……我現在就可以讓你實踐小兔娃娃的功能,把你當沙包揍的說。」

  突然一道陰沉的聲音打斷高尾的自得其樂,高尾猛然回頭,就見到綠間提著兩份套餐,神態陰狠得幾乎要讓人誤以為是殺人現行犯般地瞪著高尾。

  「等、等等啦小真!這是什麼『妮妮』的發言──」

  ──糟了啊!聊得太開心、忍不住忘我地想像了起來,都忘記要用鷹眼注意小真什麼時候回來了……

  「啊、喂!小真!要去哪裡?等等我啦!」高尾急急忙忙抓起一旁的包、對木吉做了個道歉兼道別的手勢,匆忙地跟上那個高挑的背影。「小真、去哪裡啊?東西都還沒吃……」

  「少囉嗦!檢討一下你都講了什麼糟糕的話!哪還有顏面繼續待下來用餐的說!」

  「什麼糟糕……我只是把小真的習慣和愛好說出來而已嘛──」

  「哼!我聽到的可不只這些的說!」

  「咦?你是指……抱和成君之類的?啊、別突然走那麼快啦小真!誰叫你每次抱我的時候都老是一臉不甘願的嘛──」

  「少囉嗦!閉嘴!我殺了你高尾!」

  「嗚哇啊……」

 

  「哈哈,感情真好呢。」木吉傻笑著聽著兩人漸去漸遠的打鬧聲,忽然右肩被一個柔和的力道拍上。

  「吶,木吉,我們感情也很好吧?」

  甫一回頭就見到身後的日向用著一臉溫文的淺笑對著木吉。木吉霎時間聽到心中警鈴大作的聲音。

  「這麼說起來,手辦是不會對著我說話的呢。那麼,我最可愛的『鐵心』木吉武將──從今以後都不准再跟我說上任何一句話囉。」日向笑得一臉陽光,拍了拍木吉的肩,同時將手中的一份漢堡塞進木吉嘴裡後,毫不理會身後的人露出彷如大型犬被拋棄似的哭喪臉,自顧自轉身離開。

  「唔、唔唔──?!唔唔唔──」

  後來,從木吉咬著一顆燙人的大漢堡追著日向出去開始,足足當了整個禮拜的「戰國武將」,還被故意投失的日向推薦給監督、說著「把他折了吧。」這樣的話,被稱為「鐵心」的男人終於忍不住在最後抱著日向死纏爛打地哭著求和,已是當晚就和綠間和好的高尾所不知道的後話。

 

 

 

Fin.

 

 

arrow
arrow

    我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