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覺察之時】

 

 

  青峰雙手扠著褲袋,百般無聊地看著路燈下那個喘著氣投籃的傢伙。

 

  ──這都第幾球了啊?

  厭煩似地扒了扒頭髮,越看那個人心中就越升起一股不可耐的煩躁。

  雖然如此,他還是在接到電話以後沒有多少猶豫就過來了……所以說昔日的戰友啊、習慣啊什麼的,真的是很煩人的東西啊!

 

  「匡啷」一聲,又是球彈出籃框的聲音。

  跑著撿起球的那人轉頭看向他。

 

  「青峰君,怎麼樣?」

  「啊啊?!」青筋暴起。「什麼怎麼樣?莫名其妙把人拖來這裡,然後投了一個超爛的球,你要我說什麼啊?!」

  「就是因為投不好,才會請青峰君幫忙的。」黑子一臉淡定地用著就是這樣的語氣說道。

  「這不是重點吧?!話說你們城凜那麼多球員,隨便挑一個肯定都比你會投,讓他們教你就好了吧?」

 

  青峰說著煩躁地朝天長歎了口氣。「有沒有搞錯啊你?昨天才把人打敗今天就抓著人教你投籃?!」說到底,哲的腦袋構造肯定跟正常人不同吧!

  「但是,說起投籃最精準的,想來想去就是青峰君了吧。」

 

  黑子那雙看來永遠不為所動的眼神望向青峰。「想要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繼續戰勝,果然沒有青峰君的力量是不行的。」

  「說什麼啊?」青峰撓了撓頭,微微別開臉。「那也不用隔天就把人抓出來吧?」

  「賽程表是很緊湊的。」

 

  看著青峰驀然微愕的嘴角,黑子不用想就知道青峰肯定把這件事忘了。以這人最近一年的脾性,賽程表看也不看一眼是肯定的吧。

 

  「不過,」黑子頓了頓,青峰於是回過頭來看向他。「我只是覺得,能和青峰君再像從前那樣打球,一定是很開心的事。」

  「……」

 

  與黑子對視了數秒,青峰突然大大呼出一口氣,往地上一坐。

  「嘖!我可是從那時起就一直失眠啊!」

 

  「欸?」黑子抬頭看著青峰,表情裡有些微的驚訝。

  很難想像青峰失眠的樣子啊……

 

  「回家吃飯洗澡,然後躺下來……明明很累了啊!卻一直睡不著。一閉上眼比賽的場景就重回眼前。」青峰仰頭望向天邊,然後閉起眼。「雖說是挺懷念的,不過那種早就遺忘的感覺,還是讓人恨得想吐血,根本就是惡夢一樣的夜晚啊。」

  「……」

  「但是,果然就是因為這種感覺,現在才會那麼迫不及待想打球啊。」

 

  黑子聞言,雙眼稍稍睜大了,抱起球走到青峰身前。

  「……青峰君,你找回對籃球的熱情了嗎?」認真的語氣。

 

  青峰抬眼,由下而上地睨向黑子。

  「那種東西,一直都存在的啊。不過是……」他嗤笑了聲。「因為周圍所有人對籃球的態度都讓我火大……」

 

  所以才感到失望。

  所以才放下當時已稍稍舉起的拳頭。

 

  青峰瞥向自己的左手,悄悄握起了拳。

  「和你說了這麼多,害我突然想打了啊!籃球。」青峰跳起身,走向黑子。

  「來吧,哲,我就教教你吧!投那麼多次都沒進,看著也煩人啊。」

  「謝謝你,青峰君。」熟悉的體溫和氣味挨近身邊,黑子淺淺地揚起笑容。

 

 

 

  接下來就僅剩無數運球及投籃聲在球場上迴盪,時間在兩人沉浸於籃球中一分一秒逝去。

  投出最後一球,黑子與青峰走回球場邊,並肩而坐。

 

  「青峰君,如果可以的話,以後休假日有空,一起出來練球吧?」

  「嗯?」一口灌下寶礦力,青峰抹了抹汗,挑起半邊眉。「你不用和火神那傢伙一起練球嗎?」

  作為曾經的光,青峰是十分清楚光與影之間默契的重要性的。

  「平時在學校就會一起練習了。假日火神君也需要自己一人作作調整吧。」

  「也是,那傢伙還有得學呢!光的程度不夠,作為影子的哲也挺累的吧?」青峰理所當然地開口,似乎完全忘了是誰讓他吃下敗仗這回事。

  「青峰君,昨天可是才輸給火神君的。」黑子果然毫不留情地吐槽。

  「要不是有哲,他能勉勉強強地贏嗎?再說了,這種事將來絕對不可能發生第二次。我會強得讓他連車尾燈都看不見!」青峰說著,臉上又露出了那個自信到幾近自負的笑容。

  「不,這樣的話身為城凜一員的我會很困擾的。」黑子說著,臉上卻輕輕笑了。

  「但是,更強的青峰君,果然讓人很想見上一面。」

  「拭目以待吧,哲。」

  青峰大聲對黑子說著,大言不慚的笑容與黑子記憶中熟悉的臉孔緩緩疊合。黑子笑著,伸出了手。

  青峰勾起嘴角,抬起左手。成拳,輕輕一擊。

  這一次,沒有落空。

 

  黑子收回手。

  這個懷念的感覺,是不同於比賽勝利的感動。

  雖然昨天賽後青峰說著是最後一次碰拳了,但是果然這個人除了籃球方面的強悍外,是很容易嘴硬心軟的。

  兩人安靜下來,氣氛靜謐,一時之間誰都沒有說話,直到有個聲音打破了寧靜。

 

 

 

 

 

  「……青峰君。」

  「啊?」

  「你的電話響了。」看青峰那張臉,就知道這人擺明想刻意無視鈴聲。

  「……真是的!」青峰不耐煩地摸著口袋翻出手機。「一通接一通的,吵死人了!喂──」

  『阿大!』

  才剛按下接聽鍵,一聲驚吼就傳了過來,音量大到坐在身邊的黑子都聽得到。

  青峰立刻把手機拉離自己耳邊。

  『笨蛋阿大!居然丟下我自己跑了!』

  「都說了,是哲找我出來的啊。」這個女人……鼓膜差點沒被她震碎。

  『哲君嗎?他在你身邊?我要和哲君說話!快點把手機給他!』桃井的聲音突然興奮起來。

  「有夠囉嗦的……」一邊碎碎唸一邊把手機遞給身側的黑子。「五月,一直嚷著要找你。」

  黑子點頭,接過手機,和桃井聊了起來。

  青峰掏掏耳朵,五月的聲音突然聽不到了。

  呿!跟哲講話就這麼輕聲細語的!女人到底能有多善變啊?

  「青峰君。」

  「什麼?」被黑子的聲音拉回視線,只見黑子將手機遞了回來。

  「通話結束了。桃井同學要我轉告你,你欠她一次,利息要加算的。」

  「什──?!這個女人……」青峰狠瞪剛接到手中的手機。「都和你聊上了,怎麼不乾脆找你去陪他就好?五月不是喜歡你嗎?」

  「青峰君,請你收斂一下那張明顯嫌麻煩的臉。而且,我認為桃井同學不是喜歡我的。」

  「哈?怎麼可能?她見到你不都一臉興奮地撲上去嗎?」五月對哲的喜愛,簡直明顯到瞎子都看得出來。

  黑子斜眼往上看向一臉不明所以的青峰。

  「如果她喜歡我,那肯定是因為和我一起打球時的青峰君看起來最開心了這個原因吧。」

  黑子說著笑了,似乎是想起從前兩人一起打球時的畫面。

  青峰注視著他,伸手就要去捏黑子那張看起來軟綿綿手感極佳的臉。

  「也是啊,我也覺得果然和你一起打球時──」說到一半的話突然停在喉間。碰到那人左頰的瞬間,耳邊彷彿霎時有個細微的聲響炸開。

  青峰一愣,就這樣停住了手。

 

  瞇起眼死盯住黑子,青峰沉重的臉色像是開始思考起什麼。

  「青峰君?」

  「……」青峰沒有回答,只是更加皺緊眉頭,眼神凝重得幾乎是瞪向黑子的程度。

  「青峰君,哪裡不舒服嗎?」似乎察覺青峰週遭忽然籠罩的詭異氣氛,黑子帶著詢問喊了青峰一聲。

  過了良久,才聽到對方彷彿世界末日般的嗓音響起。

  「……不會吧……」

  凝視黑子許久的青峰突然仰頸,抬臂掩住雙眼,似乎是想明白了什麼。

  「青峰君?」黑子看著已然和陰影融合成一體的青峰,關心地喚了他一聲。

  輕和的聲音飄進青峰耳裡。

  青峰猛然放下手,氣勢十足地轉頭看向黑子,張嘴貌似想說什麼,話到嘴邊卻赫然打住了。

  「?」

  黑子帶著詢問的表情,貌似等待青峰開口。

  青峰卻只是閉起嘴沉默地和黑子對視了幾秒,突然撇開頭,啐了一聲。「五月那傢伙肯定是喜歡你的啊!你以為我跟她相處多少年了?那傢伙對沒興趣的男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啊。」

  青峰站起身,向前走了一步。

  黑子這才會意過來青峰是接續剛才的話題。

  「……是這樣嗎?」

  「……你現在才開始相信五月對你的心意嗎?」迎著月光,背對著黑子的青峰擰眉側頭瞥向黑子。

  「嘖,五月那傢伙怎樣都無所謂……倒是你的那句話,讓我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啊。」

 

  ──『和我一起打球時的青峰君看起來最開心了』

  青峰耳邊又響起黑子方才不經意說出的話語。

  ……真是!竟然是被當事人這麼說了才突然發現到了啊!

  相對青峰的懊惱,黑子只歪著頭思考青峰說的話。

  「……?請問青峰君指的是我剛才說的哪句話?」思考了一陣,黑子的結論是在頭頂掛上一個大問號。

  青峰望著面無表情的黑子,那臉呆樣,果然是沒聽懂。

  無言地扯了扯嘴角,青峰轉回頭,動作俐落地撈起地上的外套穿上。

  「哲,你對別人的觀察力很敏銳,和自己有關的倒是遲鈍到不行啊。」

  青峰輕輕哼笑了聲,想著現在才頓悟的自己好像也沒資格嫌黑子太遲鈍什麼的。

  「要走了嗎?」黑子跟著起身,看著眼前月色下頎長的背影,總覺得青峰突然間有哪裡不對勁。

  「啊,下次再約吧,走了。」

  黑子還愣著,青峰說完便擺了下手,頭也不回地走了。

  「……路上小心。」

  估計那快步走遠的人也聽不到了。

  臉上浮現幾許莫名,搞不懂青峰突如其來的反常。黑子抱著籃球,目送逐漸消失在路燈下的背影。

 

 

 

FIN.

 

 

arrow
arrow

    我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