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三)【調侃】──青峰&黃瀨

 

 

  青峰喝著從自動販賣機買來的熱飲,走過了幾個街口。

  「還想跟多久?出來。」突然止步,青峰偏頭向左後方看去。「你想改行當跟蹤狂的話,先把你這張招搖的臉毀容了,再去找哲練習一下,可能會比較有戲看。」

  「欸欸?居然被發現了!」一道惋惜的聲音傳出,黃瀨醒目的身形從轉角踱出。「討厭,小青峰什麼時候發現的?」

  「出公園的同時。」青峰瞇了瞇眼,睨著朝他走近的黃瀨。「旁邊那麼多女人的尖叫聲,你當我是聾子嗎?」

  更何況他從前的搭檔可是比誰都要沒存在感的哲,日積月累地練就出他一身過人的敏銳度啊。

  「那麼早就發現了,居然故意不叫我!小青峰好壞!」黃瀨抬臂拭淚,十足小媳婦樣。

  「你的粉絲會幻滅的。」青峰無視,冷淡地啜了一口熱飲。

  「不會的,他們只會覺得我很可愛唷!」說完,滿臉笑容地回頭向後方拋了個飛吻。青峰瞬間聽到排山倒海的抽氣換氣聲。

  「……你來這裡做什麼?」一秒決定無視這傢伙輕浮的舉動。

  「這附近有間好吃的餐廳,剛才從餐廳出來經過公園,就看到小青峰和小黑子了。」

  「那你幹嘛不出聲打個招呼?還偷偷跟著我到這裡來,應該是還有話想說吧?」青峰瞄一眼黃瀨,隨手把手中喝乾的空罐往後一丟,準確無誤地命中回收桶。

  「我也想啊!可是……」黃瀨湊進青峰耳邊,壓低的聲音帶了一絲調侃。「那種氣氛,我可不好出現吧?小青峰。」

  「也是。」完全無視黃瀨意有所指的語氣,青峰平淡地收回視線,望向路口的交通號誌。「你那個時候出現的話,我百分之百會一球砸在你臉上。」

  「咦咦?!小青峰好狠心!」黃瀨再次捂臉大哭。

  青峰抖了抖嘴角,停步扯住那個只顧著泣訴完全不看路的傢伙。

  「喂,紅燈。」

  「啊咧?哇啊──幸好有小青峰在!」眼淚瞬間不翼而飛。黃瀨笑著撲上青峰,搭住青峰的肩。

  青峰斜了黃瀨一眼。

  赤司果然說的對,這傢伙馬上可以從模特進軍演藝圈。

  「話說回來……」黃瀨又壓低了聲音。「原來小青峰現在才發現啊?我們都以為你早就想通了呢!你對小黑子──畢竟那麼明顯嘛!全世界大概只有小黑子沒有察覺吧?」

  「……」

  全世界大概只有黑子沒有察覺,這句話簡直直捅青峰心窩。

  喜歡的不是F Cup是個平胸男人就夠世界末日了,還是個遲鈍得不明白別人對他的心意的男人……青峰撫額,一片陰暗籠罩全身。

  「哇啊!小青峰要被黑洞吞噬掉了!」黃瀨故作焦急地抓著青峰的肩猛晃,語氣卻掩不住幾分笑意。

  「……你到底跟來幹嘛的?」

  青峰抬起一張狠笑著陰沉到駭人的臉,像會喫人般斜勾的嘴角,驚得黃瀨瞬間連退三步。

  「沒、沒什麼嘛……我就是好奇啊!剛剛,氣氛很好的啊……為什麼小青峰什麼都沒說就走了呢?」

  「這種問題還需要想嗎?哲接下來還有比賽啊。」

  「咦?咦咦──難道小青峰你是擔心這件事影響小黑子的狀態?」黃瀨可以發誓,他現在驚訝的表情絕對不是演戲!

  「哲那傢伙,外表看起來總是面無表情頭腦空白的樣子,但他可是超認真的人啊。不管是對籃球還是對朋友,他肯定都會超認真思……話說你這是什麼表情?有夠欠揍的啊!」

  青峰額冒青筋,兇狠地瞪向掛在他肩膀上明顯憋笑憋到五官扭曲的黃瀨。

  「噗──抱、抱歉抱歉!我只是沒想到小青峰居然有可以思考這種事的大腦迴路啊?哈哈──」

  「你那種說法還真夠討打啊!」青峰壓了壓指關節,喀喀作響。

  天上掉下來的人肉沙包,不用太可惜了吧啊啊!

  「等、等等!先別衝動啊小青峰!你不是沒談過戀愛的嘛?所以我可是還有作為軍師幫你出主意的功用的喔!」

  「哦?那還真是好用啊──」青峰獰笑。「你放心,我會留你一口氣,不會弄死你的。」

  「嗚哇啊──」

 

 

 

  ……那兩人感情還真好啊。

  看著馬路另一頭扭打成一團的兩人,恰好路過的木吉和日向一同有感而發。

 

 

 

FIN.

 

 

arrow
arrow

    我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