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約定】──火神與黑子

 

 

  「……為什麼打籃球呢?」

  「嗚哇啊──?!」

 

  驚天動地的驚吼聲劃破冷得讓人直打顫的低溫,僅著一件短球衣、手上把玩著籃球坐在公園球場邊狀似發著呆的高大青年突然驚吼著彈跳起來。

  「你這傢伙!不要這麼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別人身後啊混帳!」

  「在你來之前我就在這裡了。」天藍色髮梢染上夕陽的色彩。身形較矮小的青年彎身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籃球,拋向對方,一臉平淡。

 

  「什……?!」火神大我張著嘴。「你那個薄弱到比胚胎還薄弱的存在感到底怎麼回事啊?!」他可是三十分鐘前就在這裡練球了!整整半小時都沒發現這小子的存在啊!

  沒有表情的臉在聽到「胚胎」兩個字時轉變成微帶苦惱的皺眉。

  「不,老實說比胚胎還薄弱我會很困擾的。另外,不穿上外套會感冒的,火神君。」

  「放心吧,身體還熱著呢!」火神扭了幾下肩頸,開始運球。「你剛剛問我什麼?」

 

  說完,沒等黑子開口就運著球衝向籃框。

  「火神君,為什麼打籃球呢?」

  黑子看著那高大的身軀如虎般一躍而起,漂亮地側身,將球灌進籃框。

  「啊?!」還抓著籃框的人斜眼看向黑子,用著理所當然的表情及多此一問的口氣回答。

  「當然是喜歡籃球啊!」

 

 

 

 

 

  ──『當然是喜歡籃球啊!』

 

  黑子看到身前黝黑的少年滿身滿臉的熱汗,帶著比陽光還燦爛的笑臉,滯空的身軀抬臂一推,將球送出的同時,轉過頭來大聲說道。

  少年落地的瞬間,籃球「唰」地一聲進了籃框。黑子揚起淡淡的笑,看著朝他走來的少年。

  『哲,肯定也是喜歡才打的吧!』少年伸出手掌,黑子便將手中的寶礦力丟了出去,被對方穩穩地接在手中。

  『嗯。』黑子點了點頭,前方的人已逕自走到他身旁坐下,毫不客氣地將背壓在他身上。

  『但是和青峰君不同,我很弱呢……青峰君,很熱,而且你很重。』

  黑子用肩膀微微推了推正拿著寶礦力猛灌的人,毫不掩飾地表示嫌棄,但後者卻更加肆無忌憚地靠了上來。

 

  『什麼意思啊?說自己很弱什麼的!你的籃球不是挺有風格的嗎?』青峰伸起手繞到背後,揉著黑子的髮。『更何況喜歡籃球就是喜歡,和強弱有什麼關係?』

  『嗯……像是不論怎麼努力也不會有結果,所以乾脆放棄了……之類的感覺吧。』黑子抬手抓住在自己頭上肆虐的手。『青峰君,請住手。』

  『啊?!哲你會這麼想嗎?!』青峰的口氣驚訝中帶了些急躁,在黑子頭上的手移到對方的腰上,輕輕使勁就讓黑子的身體轉了過來。青峰側身,身體便往後一躺,頭落在了黑子大腿上。

 

  黑子低頭,就看到躺在自己腿上那人皺著眉頭,直盯著自己。

  『不知道,目前還沒這麼想過。』難得可以這樣居高臨下地看著青峰,黑子神情溫和,輕輕抬起手,毫不留情地一掌拍在青峰臉上。『青峰君,請注意禮節。』

  『呿!就是躺一下嘛,別小氣巴拉的像個女人一樣!』青峰連忙拉住黑子的手以防自己腫成包子臉。

  『就是因為我不是女人,所以才說你。』黑子的臉突然有些陰暗。

 

  『那種事無所謂啦!哲你啊,沒有過這種想法你突然提這個話題幹嘛?害我緊張了一下!你是我的影子,可不能隨隨便便說不打就不打啊!』

  『請放心,我暫時沒有放棄籃球的打算。但是青峰君,你會不會某一天強到覺得籃球無聊了,就失去興趣了呢?』

 

  黑子對上青峰的眼神突然很認真。

 

  『哈?!怎麼可能啊!話說你怎麼會有這種愚蠢的想法?』青峰挑眉,沒好氣地笑道。

  『青峰君常常打電玩破關以後,就嫌棄遊戲太簡單,於是不再玩了,不是嗎?』

  『我說哲,』青峰嗤笑出聲。『電玩這種等級的東西,怎麼和籃球比啊?籃球可是比那些好玩幾──千倍的東西啊!』

 

  黑子聞言,稍稍睜大了眼,彷彿恍然大悟。『是這樣嗎?』

  『哲,你不會是坐著發呆太久大腦也被太陽曬壞了吧?』青峰霍地從黑子大腿上躍起,抓住一邊的籃球。『不如來陪我打一場醒醒腦吧!』

  『被青峰君說讓我醒醒腦什麼的,總覺得有點屈辱。』黑子跟著站起身。

  『哲你這傢伙!』青峰恨恨地磨牙。

  『請青峰君務必手下留情。』黑子微笑,走向青峰。

  『我哪次沒留情啊?』青峰將球丟向黑子,照慣例將球權給了對方。『爭氣點啊哲!我連防都沒防你了,好歹要把球丟進籃框一次啊!』

  『如果是使出加速傳球,目標青峰君的臉,我想我的準確率會很高的。請青峰君站著別動,務必讓我命中目標。』黑子說著,就擺出了傳球的架勢。

  『欸欸?!等、等等啊!哲!哇啊──』

 

 

 

 

 

  與那人的打罵聲消失在耳際。

 

  黑子眨了下眼,看著火神抱著籃球向他走來。

  「我說你啊!問這個問題……肯定跟青峰有關吧?」

  「嗯。」黑子點頭。「他的回答,跟你一樣。」

  火神抓了抓頭,「喔!」了一聲表示明白,站在黑子面前沒有說話。

 

  「火神君,會因為太強而覺得籃球無聊嗎?」

  「呿!今天可是對戰桐皇的前一晚,你問這個問題不是明擺著嗎?」

  有青峰大輝這個強敵擋在跟前,他有哪個鳥毛時間去覺得自己強到無聊啊!

  「說的也是。」

 

  「黑子。」火神側眼看向低下頭的黑子。「你想要打贏青峰那傢伙,不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籃球吧?我可是沒見過你那麼堅持的模樣啊!」

  「嗯。想和城凜的大家一起獲得勝利是一定的。」黑子抬頭,看向天際的月色。「對於青峰君……我想,只是希望再一次,看見青峰君能帶著笑容打球。」

 

  所以,一定要打敗他,一定要讓他痛苦的心對籃球不再感到失望。

  「嘖!怎麼越聽越不爽那傢伙!強到需要靠別人替他找回對籃球的熱情?!傲慢得讓人不爽啊!」火神咬牙切齒地獰笑。「缺對手不會自己去找嗎?見識淺薄的傢伙!這個世界可是很大的啊!沒聽過天外有天這句話嗎啊啊?!」

  「沒想到火神君懂得使用成語啊。」黑子抬眼,看著表情猙獰的火神,微微笑了。

  「明天,請火神君和我一起打敗青峰君吧。為了城凜,一定要戰勝桐皇。」

  「別說廢話了啊你這傢伙!」火神遞出拳頭。

  黑子笑著,也伸出了拳。

 

  拳頭相擊的聲音,在夕陽下,像是許諾一般,輕微卻強悍地迴盪。

 

 

 

FIN.

 

 

arrow
arrow

    我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