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上個月寫的,但我一直忘了放......?(掩面

 

 

 

【午後】

 


  「……真是的。」綠間帶著不耐煩的口氣,推了推鼻樑上的鏡架,俯視坐在月台邊的椅子上、正抬著自己的腳踝查看著的高尾。

 

  「搭個車也能扭到腳,真不曉得你怎麼辦到的啊。」

  「有什麼辦法呢?誰知道電車會緊急煞車嘛……不閃開旁邊的小女孩也不行啊,別看我這樣,雖然站在小真身邊看起來挺矮小的,可是我也是在平均身高以上的呢。」

 

  高尾邊慢慢地扭轉著自己已拖下鞋襪的右腳邊說著。「不知道前面是發生什麼事故了……希望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啊。」

  「這種時候,就省了這些多餘的操心吧,高尾。腳沒事了吧?」

  「嘛……雖然還是有一點微微的刺痛感,但是應該是沒事啦……嘿──咻!你看!這樣跳也沒問題的喔!」

  高尾猛然從椅子上一躍而起,赤著腳在地板上跳了兩下,隨即引來綠間一陣驚恐的喝阻責罵聲。

  「高尾你做什麼──?!快點給我住手的說!」

 

  用不容反抗的力道將高尾壓回椅子上,綠間顯露出受不了高尾這種不拘小節的個性的表情。

  「沒問題的啦,小真。就算明天早上要騎板車載你上學,也完全沒問題唷!」高尾笑著,對於綠間對他的關心──或許該說是操心吧?果然還是感到很開心啊。邊這麼想,邊看著綠間轉過身,不理會他,逕自背對著椅子蹲了下去。

 

  「嗯?小真,怎麼了?鞋帶鬆了嗎?」因為視線被綠間寬闊的背給遮擋住,高尾坐在椅子上左右探著頭。

 

  「上來。」

  突然,前方傳來綠間平穩的聲音。

  「?什麼?」高尾眨著眼,露出狀況外的不解表情。

  「上來,先去附近的醫院檢查看看吧。」

  「……欸?!」似乎是突然聽懂及看懂了綠間的話意與舉動,高尾倏地睜大雙瞳。

  「等、等等!小真!你這是要揹我的意思嗎?!」

  「……不然還會有其他意思嗎?」

  「不、不是啦!小真、你居然要揹我什麼的……話說真的不是這麼嚴重的事情啦!更何況兩個大男人、這樣給揹著……」

  「少囉唆,高尾。給你三秒自己上來,或是我直接用抱的,你自己選擇吧。」

  「噗──什麼啊、這麼強勢……讓你揹就是了,但是話說在前,我可不輕喔!」高尾說著,拎起自己的球鞋,靠到綠間背上,隨即感覺大腿被一雙大掌托起,身體向上移動的同時,入目的是新鮮的、從沒感受過的位於這樣高度所見的視野。

 

  「……哇喔!果然從小真的高度看出去,超不一般的吶。」高尾讚嘆著,隨即張開左掌,在綠間肩上比劃著。

  「小真雖然很瘦,但是看起來卻不會有體重過輕的感覺呢……果然是因為骨架長得好啊。」

  一、二、三……大概自己六個手掌的寬度,厚實的肩線呢。

 

  「不要在別人的背上作一些多餘的動作,高尾。」

  「因為很新鮮,很有趣嘛。」

  說完這句話、咧開笑容的同時,隨著入耳的嘆氣,揹著自己的軀幹也傳來呼氣的起伏。

  「你這傢伙,好歹要有一點自覺吧。身為隊伍裡最重要的PG,不應該抱著如此輕率的心態,必須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更加留意才行的說。」

  「沒想到小真這麼關心我啊。」

  高尾微笑著趴上綠間肩膀,悠閒恬適地閉上雙眼。感覺到被臉頰枕著的肩胛不自然地微震了一下。

  「所以說你這樣是不行的,高尾。所謂的盡人事,當然也……」

  一連串聽在高尾耳裡顯得欲蓋彌彰的話語滔滔不絕地由對方喉間經過身軀及空氣的震動傳到高尾耳中。

 

  最悅耳的聲線。

  以及冬日午後暖暖的陽光。

 

 

  「吶、小真,今天天蠍座的運勢絕對是第一位吧?」

  「你在胡說什麼的說……」

 

 

 

Fin.

 

 

因為自己也扭了腳所以。

雖然我閃的是老婦人......

 

 

arrow
arrow

    我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