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日愛的交換禮][編號:014]婚前憂鬱

(from:阿街 / writer:我執)

 

 

 

  日向還記得一個月前的那天。

  接到捧花的那瞬間,日向細長漂亮的黑色眉毛糾結地打了一個圈。

  他不是很明白,為何站在新娘階梯正下方,開心地躍躍欲試著伸長了雙手準備搶捧花的女子們,卻誰也沒得到那束幸福的象徵,反而是不知哪來的一陣怪風,突然就將略有些重量的花束「啪」的一聲吹在了站得有些遠了的他的胸膛上。

  下意識接住懷中的物事,等到定睛一看,才知道什麼叫做後悔莫及。

 

  話說,他一個大男人,接到新娘捧花有什麼意義啊?

  再來,那件事一個月以後的現在,自己又為什麼站在這間店和木吉手挽著手挑婚紗啊?

  越想越不爽,越想越焦躁。日向突然就甩開了正一臉和善地笑著和服務小姐談話的木吉的手,悶悶地走到一旁的沙發椅上,背對著木吉坐下。

 

  這種焦慮又心煩的狀態,已經持續一個禮拜了。

  日向知道這樣不行,可能也會造成那個大白癡的困擾,讓那傢伙也跟著自己無來由的煩亂而擔心。

  但是不管怎麼做,都收斂不了自己的情緒啊。

  明明在三個禮拜前,得到那傢伙的求婚戒指時,心裡還暖和得覺得……或許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吧。

  可是距離婚期僅剩不到一個月的現在,為什麼這股莫名的躁鬱感卻突然侵襲心頭,怎麼樣也消停不了?

  分明在城凜時期已經很嚴格周密地進行過壓力訓練了不是嗎?

  精神力!他過人的精神力到底都去哪裡了啊?!

 

  日向煩躁地扯了扯頭髮,大大嘆了口氣。

  突然一陣陰影籠罩,緊接著眼前一片霧濛濛,身軀已被一道溫暖的熱息環住,密實、卻不致緊迫的力度。

 

  「大白癡,把眼鏡還給我。」這麼多年的相處下來,對於木吉總是突如其來的親近已經習慣到不再大驚小怪的日向,僅是稍稍出力用手肘撞了撞擁住自己的人。

  「順平,剛才嘆了好大一口氣。」

  「……有點累了而已。」

  「順平最近都是這個狀態吧?」

  「……」

  「有什麼煩惱,說出來一起討論吧?」

  「不,煩惱什麼的其實也沒……」

  「順平。」

  日向的話被打斷,他感覺得到自己的手落入一個寬大的包覆之中,然後一張熟悉的臉佈著滿滿的認真,湊到他面前。

 

  是不必戴著眼鏡,也能看清那人眼中擔憂的近距離。

 

  「我不喜歡看到順平一個人煩惱的模樣。雖然很多事情你都可以在短時間內自己解決,可是這次已經持續煩惱一個禮拜了吧?」

  「……」

 

  日向沉默著。果然,自己的任何異常狀態都逃不過這傢伙的眼睛啊。

 

  「不能再更依賴我一點嗎?順平。我們……馬上就要牽手一起邁向人生的下個階段了吧?」木吉說著,將臉埋進了日向頸窩處。

  「……」

 

  日向終於抬起左手,帶著安撫意味地擱在木吉肩胛上,輕拍了兩下。「大白癡……我很相信你。」

  「?」不是很明白日向突然說這句話的用意,木吉抬起了頭,表露疑問。

  「你是很值得信賴的人……當然,我自認自己絕對是全天下最信任你的那一個。」日向頓了頓,右手指腹壓在木吉的眉心上,輕輕揉了幾下。「所以,對於和你結婚卻覺得不安的自己……有些無法接受啊。有聽懂嗎?大白癡。」

  「順平……是那個嗎?所謂的婚前憂鬱症?」

  「笨蛋!我就是不想從你的口中聽到這句話啊!」日向粗手粗腳地按低木吉的頭頂使勁搓揉,一陣蹂躪後,才將下巴靠上微蜷著身軀任他放肆的木吉頭上,一反常態地反過來將木吉抱在懷中。

  雖然,以他的臂長及木吉的高壯,無法完整地將對方圈抱住,但日向還是切實地感覺到了,他正擁著自己此生最重要的人。

 

  「……大白癡,我都把煩惱告訴你了,你打算用什麼方法解決我的困擾啊?」

  「嗯──我想想,上次有聽奶奶說,婚前憂鬱大都是新娘會──唔、好痛!」

  「我是新郎!」奉上一記鐵拳在對方頭頂的日向不忘撂下聲明。

  「是、是──那……我當新娘,順平就不會憂鬱了吧?」

  在日向懷中的木吉挺起身子,帶著開心的笑容看向日向。

  「……你要改姓叫日向鐵平嗎?」

  「聽起來好像挺不錯的呢!」

  「不錯你個頭!爺爺奶奶會哭的吧?!」

  「才不會呢!他們會很開心我有了好歸宿喔!」

  「……你這傢伙,講這種話都不會害臊的嗎?」日向狀似有些頭疼地揉了揉額際,換來對方的一句「真心話就是要表達給最重要的人,讓他能明白自己的心意,所以不會害燥的!」

 

  日向盯著木吉那張傻萌傻萌的臉,腦中一閃而逝這個人穿著新娘白紗的樣子──噗!各種的惡寒啊!哈哈!

  「順平?在笑什麼?我也要聽!」

  「什麼也沒有!」笑著推開這張湊上來的臉。「改姓什麼的就不用了吧。反正就是個結婚儀式而已……現在很多新人結婚也不再改姓了。」

  「好,順平決定就好。」木吉笑著,一貫的寵溺地順從著日向。

 

  「吶,大白癡。」

  「嗯?」

  「如果真的要嫁給我……你不會有什麼不安嗎?」

  「我只會覺得,能夠當順平的新娘子,真是太幸福了。」

  「……不要說這麼恐怖的話!」日向雙手撫著自己雙臂,一副惡寒到極點的模樣,接著被木吉說著「好可愛噢順平!」再次擁入懷中。

 

  於是,日向的側臉貼上了木吉的胸膛。

  他最珍視的人的心窩處,正穩定規律地跳動。一下一下,都是那麼清晰。

  日向闔上了眼。

 

  「大白癡。」

  「嗯?」

  「結婚以後,還是會每個週末早晨一起到籃球場練球吧?」

  「會的。」

  「結婚以後,還是會為了我叫你鐵心而大吵一架吧?」

  「會的,但是不會再跟順平賭氣那麼久了吧。」

  「會把納豆都給我吃吧?」

  「會的。」

  「會隨便我把房間擺滿戰國武將的手辦吧?」

  「會的。」

  「會讓我──」這次的問話還未及說完,就被答覆的人打斷。

  「會的,都會。只要是順平和我在一起,我們都會一直一起幸福下去的。」

  「……嗯。」

 

  懷中的人動了動,木吉感覺到回擁自己的力道緊了些。

  日向輕輕地蹭了蹭木吉胸膛,帶著微揚起的嘴角,還有眸底藏著的幸福。

 

  這個總是像隻忠犬一樣,溫柔而溫暖地陪在自己身邊的人……真的很有安全感啊。

  日向笑著,已經記不太清楚幾分鐘前還糾結著婚前憂鬱的感覺。

 

  「日向,現在還會覺得不安嗎?」

  「和你這個大白癡結婚,怎麼想都超不安的啊!」

  「欸?日向好過份──」

 

 

 

  站在稍遠處的服務小姐聽著兩人再次輕鬆且親暱起來的談話,不自覺地跟著露出微笑。

  祝願木吉先生與日向先生,能夠一生幸福。

 

 

 

Fin.

 

 

arrow
arrow

    我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